close

翻譯《LoveLive! 學園偶像祭 ~after school ACTIVITY~》(日語: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~after school ACTIVITY~,簡稱「SIFAC」或「スクフェスAC」),由軍人道和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配合開發,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營運翻譯

除單人模式外,也可與2至3名玩家合作進行遊戲翻譯

街機版除擔當了手機版的「卡片珍藏和節拍音樂」的根基遊戲機制以外,還加入了3DCG的表演動畫,和列印實體卡片和讀取小我資料卡等性能。遊戲操作體例為實體按鍵,最高難度為「Challenge」難度。

2015年11月27日公布街機版製作決意,2016年3月至5月官方在札幌、博多、仙台、名古屋和大阪舉辦的「スクフェス全国大会&ミニ感激祭2016」長進行公然體驗,2016年5月13日至29日於東京、橫濱、名古屋和大阪的5個指定店肆進行遊戲公測,2016年12月6日起正式營運。

  • 舞台:初度遊戲時只有三種舞台可以選擇,品級晉升後才會開放新舞臺翻譯
  • LIVE準備
    改換服裝、技術設定、替換腳色、調劑節拍圖示速度及後臺亮度等。
    不利用NESiCA卡也可以遊戲,可是遊戲進度不會保存翻譯
  • 選擇模式
    • 單人模式:1人玩家「LIVE」,可「LIVE」2首曲。
    • 選擇歌曲、難易度、舞台
      • 歌曲:歌曲必需具有特定角色才可以選擇翻譯
      • 難易度:首次遊戲時只有「EASY」、「NORMAL」、「HARD」的難度,「HARD」以上的難度必需知足前提後才會開放。ISBN 978-4-04-866727-2
      • 『ファミ通App』KADOKAWA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〈enterbrain mook〉
        • 『NO.009 Android』2013年9月。ISBN 978-4-492-97322-6
        • ^ ニュース|ラブライブ!Official Web Site|Daily Archives: 2013年6月26日. [2014-04-20]. 
        • ^ 7.0 7.1 7.2 7.3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official fan book. KADOKAWA enterbrain. 2014-07-19. ISBN 978-4-04-729823-1. 
        • ^ 『ラブライブ!スクフェス』英語版配信起頭で、世界デビュー!. famitsu. 2014-05-12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諸葛神露露. 《Love Live!》社交遊戲玩家已沖破三百萬. 魔方網. 2014-09-19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『ラブライブ!スクフェス』簡體字版配信が今日起頭. famitsu. 2014-06-12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4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軍人道. 2014-08-14 [2014-08-14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500萬人突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軍人道. 2014-10-08 [2014-10-08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6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KLab、「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」 ユーザー數 全球1000萬人沖破のお知らせ. KLab. 2014-12-15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7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2016-01-23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8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軍人道. 2014-02-25 [2015-04-09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9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軍人道. 2015-04-28 [2015-05-02]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全球1500萬人&國內10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1100萬人沖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武士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ユーザー數全球2000萬人突破紀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國內ユーザー數1300萬人突破&アーケード版製作決意&新規Rカード追加のお知らせ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LoveLive!Sunshine!!今夏開播 手遊同步新增腳色. 甯靖洋手遊. 2016-01-13 [2016-01-16]. 
        • ^ 國內ユーザー數1400萬人沖破記念キャンペーンのお知らせ!. 軍人道. 2016-01-20 [2016-01-20]. 
        • ^ 新作アーケードゲーム『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~after school ACTIVITY~』発表!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武士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LTD.翻譯社 SQUARE ENIX CO.,. 「スクフェス全國大會&ミニ感激祭 2016」「スクフェス感激祭2016」にて先行體験會開催!【03/22 更新】 -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~after school ACTIVITY~ 公式サイト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~after school ACTIVITY~ 公式サイト. [2016-10-30]. 
        • ^ 【英語版】の多言語対応及び【韓國語版】のサービス統合のお知らせ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軍人道. [2016-10-30] (日語). 
        • ^ 『러브라이브! School Idol Festival』 한국판 서비스에 대한 중요한 안내|공지사항. [2016-12-12] (韓文). 
        • ^ 《LoveLive! 學園偶像祭》中文版即將遏制營運 官方開放轉服與儲值退費.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. [2017-05-10]. 
        • ^ 【繁體字版】のサービス統合のお知らせ.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– スクフェス. [2017-05-10] (ja-JP). 
        • ^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. ASCII Media Works. 2013-07-30. ISBN 978-4-04-891903-6. 
        • ^ 31.0 31.1 31.2 犬拓. 《LoveLive! 學園偶像祭》中文版畫面搶先釋出 遊戲系統收拾整頓介紹. 2014-05-16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「ラブライブ!」Printempsの新曲「永久フレンズ」が『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』で先行配信!. gpara. 2014-10-15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lovelive手遊高分技能 打造大神滿COMBO之路. ChinaByte. 2014-08-28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《LoveLive!》手遊中μ’s故事結束,九游
        • ^ 阿do. 《LoveLive!學園偶像祭》評測:粉絲向虛擬偶像音游. pcgames. 2014-08-01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『ファミ通App NO.009 Android』p.108
        • ^ 《LoveLive》在韓國收穫好成就的背後緣由. 魔方網. 2014-07-09 [2015-01-24]. 
        • ^ 「『デレステ』のほうが上」「μ'sはファイナル」 KLabの売上を支え続けた『スクフェス』人気は下がる一方!?. おたぽる. 2015-02-11 [2015-02-26]. 
        • ^ 新團強勢上位!《LoveLive》手遊登頂日服暢銷榜. 網易. 愛玩網. 2016-07-08 [2016-07-26]. 
        • ^ lovelive手遊圖標果皇被新人庖代 粉絲怒掐官方. 網易. 愛玩網. 2016-07-06 [2016-07-27]. 
        • ^ Love Live! English Game Removes Homosexual References. NerdSpan. 2015-05-20 [2015-06-01]. 
        • ^ 本段所利用的時候皆為格林威治時間東八時區(UTC+8)
        • ^ KLab America - We have received a number of comments from some of.... 2015-05-23 [2015-06-01]. 
        • ^ 粉絲們對於該聲明的不滿,可參閱聲明貫穿連接底下的留言區。

          遊戲流程[編纂]

          1. 遊戲入手下手前,投入硬幣或感應NESiCA日語NESiCA卡讀取遊戲進度。
        首次利用NESiCA卡時遊戲會要求輸入玩家暱稱翻譯
      • 選擇腳色
        初度遊戲時選擇一名μ's成員,一年級生、二年級生、三年級生的擺列選擇。
        NESiCA卡可以保存遊戲進度,例如:留存Live履歷、相簿卡片等遊戲資料。ISBN 978-4-04-729796-8
    • 『電撃スマホアプリ』Vol.2(電撃PlayStation 増刊)、KADOKAWA アスキー・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、2013年10月翻譯

    參考文獻[編纂]

    1. ^ 《Love Live! 學園偶像祭》禁止廢校!高中美少女閃耀舞台. 中時電子報. 2014-08-01 [2015-01-24]. 
    2. ^ 偶像化的後現代——從LOVELIVE!看二次元偶像本錢主義. ACFUN. 2014-07-15 [2015-01-25]. 
    3. ^ KLab、5月度は単月黒字化 「ラブライブ!」好調で - ITmedia ニュース. [2014-04-20]. 
    4. ^ 日本手遊現象Klab:藉助LoveLive 瞄準海外市場. 電玩巴士. 2015-01-20 [2015-01-24]. 
    5. ^ 『會社四時報業界地図 2014年版』東瀛経済新報社、2013年9月、p.12。
    6. 總成果:2首曲(3首曲)竣事後才會顯示,會隨機取得嘉獎,顯示殺青運動目標、開放新歌曲等提醒翻譯

    註解[編纂]

    1. ^ 1.0 1.1 1.2 1.3 1.4 1.5 簡體中文版譯名
    2. ^ 正式譯名為獲原持有版權者的授權者或代辦署理者所公布的譯名

    延長閱讀[編纂]

    • 『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official illustration book』アスキー・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、2014年7月19日。
      選擇後會獲得第一張罕見度HR腳色卡。
    • 合作模式:2~3人玩家合作「LIVE」,可「LIVE」3首曲。

    外部保持[編纂]

    • 手機版:
      • 《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》軍人道官方網頁 (日文)
      • 《Love Live! School idol festival》KLab官方網頁 (英文)
      • 《러브라이브! School idol festival》KLab官方網頁(韓文)
      • Love Live! 學園偶像祭》KLab官方網頁 (繁體中文)
      • Love Live! 学园偶像祭》昌大遊戲官方網頁 (簡體中文)
      • 《ラブライブ!スクフェス事務局》的Twitter帳戶 (日文)
      • 《Love Live! School idol festival》的Facebook專頁 (英文)
      • Love Live! 學園偶像祭》的Facebook專頁 (繁體中文)
      • Love Live! 学园偶像祭》的新浪微博 (簡體中文)
      • 《러브라이브! School idol festival》的官方NAVER專頁 (韓文)
    • 街機版:
      • 《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~after school ACTIVITY~》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官方網頁 (日文)
      • 《ラブライブ!スクフェスAC運営》的Twitter帳戶(日文)
    ISBN 978-4-04-729108-9
  • 『NO.016 iPhone』2014年7月。
  • LIVE結果、總了局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megann44ww2 的頭像
      megann44ww2

      megann44ww2@outlook.com

      megann44w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